慶R

Q老板

假戏真做。



艾玛,我终于来更了,话说这篇还是某个基友帮我填的这篇文,她害羞,大家尽情的来吐槽吧,这篇完了之后估计又要好长时间不更……sorry




最近流年不利,不知道丘比特哪一跟筋搭错了,我最近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


以前在路上被人拦住告白是常有的事。小姑娘们会羞答答的把手里粉红色的信封塞到我的收里,然后结结巴巴的告白道


“王俊凯学长,我喜欢你”


而现在耳边响起的依然是这句话,只不过,告白的人从羞涩的小学妹变成了羞涩的小学弟。


小学弟红着半边脸,把我堵在墙角,支支吾吾的说,“学长,我喜欢你好久了,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我的内心的是奔溃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别开玩笑了,我为什么要做一个男生的男朋友”


“可是,学长我”学弟在我身后还要说些什么,我已经走远听不到了。


郁闷,学弟的眼睛不知道怎么长的,我王俊凯,不管从哪个角度,怎么看都只会喜欢女生好吗。然而不长眼的家伙不只一个,刚拒绝了小学弟结结巴巴的告白,就迎来了同校队的兄弟告白。


篮球更衣室里,我正准备脱掉汗兮兮的上衣,换上带来的日常的服装,衣服还没有撩起到一半就感受到一道火热的目光打了过来。


“喂,你没事吧”我放下衣服坐了过去,以为他哪里不舒服,说不出来,只好盯着我求救。“啊,没事”他应该是没有想到我靠近,整个人吓了一跳,僵了僵,往旁边挪了两下。“你真的没有事吗?”他的呼吸都有点变了,不会是腿抽筋还忍着痛吧。“没事,没事”他脸都开始变红了,眼睛也躲躲闪闪,整个人变得十分的奇怪。我正想着这娃不会是痛傻了吧,结果在他眼里看到了熟悉的眼神。


这样的眼神我在熟悉不过了,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个月都可以见到一次。果不其然,看到他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说出接下来的话时,我适时的喊了暂停。


“那个,我想起来我忽然有点急事,我先走了啊”我慢慢的起身,衣服也不想换了,只想快速的离开这里。“小凯”他神色有些痛苦的喊我“我喜欢”你字正好被我关上的门挡在了外面。我拍了拍胸口,舒了一口气,幸亏我反应快。


类似的例子,最近真的多的数不胜数,好像水阀一下子被碰开了一样。


被男生告白和被女生告白是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当女孩还磨磨蹭蹭想着要喜欢的人的同桌帮忙递情书或者拜托闺蜜递情书,时不时的帮喜欢的男生买早点的时候,男生已经大大咧咧的搭上你的肩膀,光明正大的以兄弟为理由,吃起你的豆腐。要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你告白,要么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方式,借着好哥们的名称煮了你。


第二种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周末当我躺在易烊千玺家里大喊“我哪一点看起来不是直的”的时候,倍受我噪音分贝干扰的易烊千玺直接扔过来了两张电影点映会的门票。“啊啊啊”“千玺,你牛啊”躺在我身上的电影点映票不是别的,正是幂姐的。“幂姐的票你都能弄来,让我看看,还是前排的!”不错嘛,我大力拍着千玺的肩,“看在你帮我搞到幂姐的电影票的份上,朕就赦免你的耳朵了”易烊千玺一副终于放松了的表情。


“是个地球人都知道你喜欢幂姐,你当然直的不能再直了”易烊千玺一个上午总算说出了一句最安慰人的话了。


“不过”我还是不打算放过他“你得帮想想办法啊”“你已经拒绝了两个学弟和一个同队的了,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易烊千玺又转回了身,变成了面瘫脸,边转笔,边看手里的笔记。


“我这次遇见了个更麻烦的”“这人说在我大学毕业前不准备放过我”


“哦?”千玺停下了手中的笔,无比认真的问道“男的?”“废话!”我白了他一眼“他说,除非我找到男朋友”“可是为什么是男朋友?”千玺有点不解。


提到这个,我就想挖开那个人的脑回路。“因为他说”我有气无力的窝在千玺家的沙发上“他说交女朋友还有掰歪的可能,如果交男朋友,他才会死心。”“他说他好久没遇到让他一见钟情的人了。”


“不搭理他不就好了?”千玺说道“这种人脑子有坑的”

“正是有坑,不理更麻烦啊”


“所以呢?”千玺坐在转椅上,向后划过来,椅背靠近我,转头揶揄道“你打算搞个男朋友吗?”


“怎么可能”我正要拒绝,突然灵光一闪,“有了”我双手搭在千玺的椅背上,快速的转了个圈,将他的正面面对我,“千玺,老实告诉我,你有女朋友没?背着我偷偷交往的那种”


“怎么可能”千玺有点莫名其妙。“那太好了”我双眼放光到,“那你当我男朋友吧!”


“啊!”千玺瞪大眼睛,嘴巴瞪大的可以塞进一个鸡蛋。“放心,只是假装一下骗过那个脑袋有坑的”


“这个”千玺停止了吃惊,面露难色。他慢吞吞的把椅子转了回去,背对着我。


“千玺,你不能见死不救啊”千玺已经转了回来,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轻轻的点了头。


“说吧,要怎么做”在又一个周末的时候,我约了脑子有坑的家伙在学校里的操场见面。


此时正值中午十二点,操场一眼看去都见不到人。


操场的一角阴凉处,我,千玺,脑子有坑的家伙互相僵持的看着对方。


“你是王俊凯的男朋友?”说话的人正是脑袋有坑的家伙,他叫李小宝。


“对,我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迎着李小宝怀疑的目光看了过去。


千玺的声音十分低沉沉稳,带着不容让人拒绝的力量。很好,就这样,千玺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可靠了。


我心里点点头,像千玺靠近了一点,一支手搭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介绍一下,易烊千玺,我男票”“这回死心了吧”李小宝看了看千玺,看了看我,还在怀疑当中。


我也不说话,任由他打量我们两个,看他还有什么问题。过了半晌,李小宝不甘心的第二次问道“你真的是小凯的男朋友?你怎么证明,我怎么知道你们两个不是忽悠的我的”我不动声色的戳了戳千玺的腰窝,让他说出昨天晚上排练好的台词。千玺回头看了看我,笑了笑,露出梨涡,让我安心。


夏日的蝉一刻不停的叫着,十分聒耳,我拍了拍耳朵,随意的看了一眼地面,有蚂蚁聚成一堆往前走着,加上天气越发的闷热,说不定过一会就要有暴风雨了,正想着的时候,千玺开口了。千玺经过变声期的声音,越发低沉,用女孩的话来说就是苏死人了。


他说“你知道王俊凯喜欢什么吗?”what,这和说好的台词不一样啊。我拿眼神示意千玺不要跑偏,千玺却没有理我继续往下说。李小宝不时朝我瞄过来,在不自然点会穿帮。


千玺继续说道“那你知道王俊凯讨厌什么吗?”李小宝被他问愣住了,愣了一会才接到“如果我跟小凯在一起久了,就自然知道了”


“连这点功课都没有做吗?”千玺不屑的说道"好歹以前追王俊凯的人还知道早上在桌子上放他最喜欢吃的早点。"


“放学后也知道去王俊凯最爱去的地堵他”


“这点信息只要有心,一打听就出来了吧”


“李小宝是吧”千玺上前用拳头轻轻的敲打他的胸口,眼睛半挑的盯住他,情敌架势十足。


演的不错嘛,我开始替千玺以后真的情敌当心,被这么有竞争力的人当做对手。不过反过来说,千玺喜欢上的女孩一定很幸福,能被千玺保护的很好。。


“我记住你了,对了,我还想跟你说一件事情”千玺眯起眼睛,我看到李小宝浑身一抖。千玺回过头来,看着我像是确认什么的,他的眼神像是在要在我的脸上找到接下去要说的台词,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他该不会是不知道要接下去怎么说,而穿帮了吧。


他看着我,良久说道,“我爱你”。


是台词吗?我看着千玺,他的神色那么认真,恍惚间我觉得他不像是在演戏,他脖子上还有从额头上淌下来的汗珠,像极了刚运动过后,怀着十二分紧张,正在给喜欢的人表白的大男孩。


如果千玺真的给人表白的话,也会是这样的吧。这样想着,一时间,夏天的蝉音更加响了起来,我烦躁的拿手扇了扇,夏天果然好热。


千玺慢慢的回过头去,慢慢的开口说道“我喜欢小凯,所以,以后,小凯这个称呼,只能我叫”千玺丢开浑身颤成栗子的李小宝,拍了拍手朝我走来。“走吧,小凯”虽然千玺没有按照昨晚编好的台词来,但是这一刻也是挺帅的。


“可是”背后的李小宝还是有点不甘心的发生道。“可是什么”我斜眼看了过去,为了让他更死心一点,我走了过去,“我喜欢易烊千玺,你有意见?”说完,便拉着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去往食堂的林荫小道上。“走那么快干嘛?”千玺问道。“我怕在那呆着,那个李小宝又乱七八糟说点什么”


“他都已经抖成那样了,他还能说什么”


“恩,万一他还不死心,让我们接吻证明怎么办”我开玩笑,看了眼千玺,“两个大男人,接吻什么的,你不觉得恶心吗”千玺走在我的后面咕哝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再问的话,他轻轻的恩了一声。


说好的,扮演成功,逼退李小宝,请易烊千玺吃饭。我摸着我的钱包,有点心疼,不过千玺今天真的很给我这个兄弟面子,也就没什么了。易烊千玺被我拉走以后就怪怪的,一直面瘫着。虽然他平时也面瘫着脸,但是此刻明显有了心事。


“是不是担心这件事传了出去,就找不到女朋友了?”


“放心好了,我随时负责跟你的女朋友做解释说明,同时要她明白,这年头敢这么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人也没谁了。”千玺还是僵僵的,气氛一直怪怪的。


为了使气氛活跃起来,我揶揄他道“怎么了,难不成你担心找不到男朋友?”千玺走着走着听到我说的话,身体一顿。不会真的让我说中了吧!


“可以啊,千玺。我跟你这么多年哥们了,今天才知道你是弯的啊”我继续开玩笑。千玺停在了那里,没有出声,也没有反驳。


“不会吧”我的声音都有点颤抖。千玺自嘲的笑了笑,然后自嘲道“觉得很恶心,接受不了?”我看着他,愣住了,预想中的感觉并没有出现。


"那我说,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你会怎么想"世界一下安静了,我能听到我心跳的心声“什么意思”我小心翼翼的问。


“就是”千玺闭了眼睛而后睁开“我刚刚对李小宝说的”


“别闹了”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尬尴的说道“我们只是演戏而已,装装情侣骗骗李小宝的”


“我喜欢你”忽如其来的告白堵住了我苍白无力的话语。千玺一直盯着我,不放过我的任何一个表情。


两秒钟后,千玺绷直了身体,转移了目光。“千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住他,不过我的声音很轻,千玺还是继续往前走着,不知道他听见没有。


千玺喜欢男人,喜欢我这件事,已经把我的心底搅成了一锅粥。


“你们两个”千玺没有停下来,快走出我的视线的时候,李小宝不知道从哪蹦出来大叫道。我整个人吓了一跳,幸好这路上没有别人,不用被吓到。


“喂,你干嘛,阴魂不散啊”


“我听到了,你们合起来骗我”李小宝气愤指指停下脚步不过没有回头的千玺,又指指我。


“骗你怎么了”我最烦别人拿手指头指我“好心的配合你演了一场戏,已经够意思了,你还想怎么着。”


“我"李小宝没有想到我这么直接就承认了,脸被我说的憋得红红的,不服气的说道“我不会放弃的”


“好啊”我被这货气的逗笑了“那你说说你喜欢我什么?就非要缠着我”


“我一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这句话倒是回答的挺快的。“那,抱歉,不约”我摇了摇头“我喜欢日久生情的”


“以后别来缠我了”我头真的是疼了,李小宝不停的死缠烂打,和千玺又变成了这样。我想像向千玺走去,可是李小宝还是跟着我,说真的他在跟我一步,我就想打他了。就在我差0.01秒准备出拳的时候,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握住了我的拳头。


“你刚刚听到的只是我们日常吵架而已。”


“够了”我撇开千玺的手“他都听到了,装下去有意思吗?”谁知千玺更加用力的捉住了我


"不就是没有多看了刚刚那个女孩一眼吗,不用吃醋成这样吧"


“哪有女孩,什么吃醋?易烊千玺你疯了吗?”


“我就是疯了啊”易烊千玺说道“疯了,才会这么喜欢你;


疯了,才会知道你是个直男还在你身边做你的兄弟”


疯了,才答应你假装做情侣,去帮你骗别人,傻到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明知道是假的,可还是对你说出了在家对着镜子演练一千遍的我爱你。


疯了,才会明明知道你说的是假的,还会为听到你介绍我道这是我的男朋友而心里乐成鬼。就算是只有一秒钟,但是能够在你的身边,以情侣的身份出现,我就很开心,很满足。而且我还赚到了,我听到了你说我喜欢你,我知道那个喜欢是情侣间的喜欢,不是兄弟的喜欢。


‘ 此生足矣。 现在请让我和你把这个戏演下去。


易烊千玺摇摇头,甩开自己心里所有的气泡。


不去理会心底发胀的野兽,温柔的说“我们好不容易才互相告白喜欢,就不要闹脾气了好吗?”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伸手想要拍拍王俊凯。结果不知道怎么脚底滑了一下,原本拍的动作,变成了向我冲了过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了,整个人都被他撞倒。


摔倒的那一刹那,我抱着他,整个人都快摔成肉饼了。千玺想要在空中翻过来垫到我的身下,我阻止了他,这人不怕痛啊,那样摔,不是更痛。


结果,是他为了不压住我,有半个身子都擦在地上,另半边身子压倒在我的身上。“喂,你没事吧”我用手戳了戳他的背部,想要推开他站起来的时候,他正好支撑着往上起。


易烊千玺有一边摔得麻疼麻疼的使不上力气,只好用一边和脚的力气,在起的过程中,一个脚软没有支撑住,又跌了一下,低下去的头颅正好对住了我微微抬起来的下巴。


四片唇瓣交织在了一起。


我僵住了,千玺整个人冻住了。


离得太近了,我能清楚的在千玺的眼睛黑眼珠里我的倒影,也能数清他的睫毛有多少根。嘴唇上传来痒痒的感觉,以及来自千玺的体温。不只是唇上的,还有身体的,各方面的慢慢变热的热度。


“你”李小宝的声音,让我们赶快反应过来,站了起来。“你们”李小宝的嘴已经张成O型了,显然是想,这样也可以。我整了整上衣,一个上步,威胁他道“今天这一切都不许说出去,知道吗?”


“趁我现在还没有把你打失忆,赶快走,不然麻袋伺候,懂?”李小宝点点头,看看千玺,又看看我,终于溜了。现在这条路上,只剩下我和千玺两个人了。


“好了”我苦笑着说“李小宝走了,应该不会在来了,戏也演好了,不用演了”


“不是演戏”千玺执着的说。“千玺,有意思吗?”


“有意思,就算多一秒,我也想和你装成情侣,因为我知道,接下来兄弟肯定做不成了,连见面都不一定了。”


千玺的脸上带着几分痛苦和几分认真。我想他是破罐子破摔了。我看着他渐渐闭上眼睛,却没有放松握着我胳膊的力道。他还是没有睁开眼睛,握着我的胳膊。我不舒服的动了动胳膊,他的手像着了火的火球烫在我的胳膊上。


千玺感受到我的挣扎,不甘心的一点一点松开我的胳膊,慢慢的睁开眼睛,声音哑哑的叫了我一句"小凯"我想起他刚刚警告李小宝的话来,只能他一个人叫我小凯。其实也是发自他的真心吧,来自喜欢一个人强烈的占有欲。还有那句他回头看着我想确认什么的时候说的我喜欢你,那个表白对象,真的是我吧。


蝉音一下子弱了下来,夏天带来的躁动感开始减少。耳边只剩下千玺的声音,叫我“小凯”千玺的声音轻飘飘又沉甸甸的。


“其实你并不讨厌吧,刚刚接吻的时候”千玺挑中我的心思,“一般都会直接推开的吧”这点我无法反驳。


号称直男的我,确实没有第一时间推开千玺,也没觉得有多么讨厌。更谈不上什么不适。“那就在试试吧”千玺的渐渐的靠近,渐渐的贴了上来,他离我越来越近,我却没有要推开的打算。“为什么不反抗呢?”他在离我很近的说道。“不知道”我眼神飘到别的地方。


“那如果是别的男人呢?”千玺又问道。“我会打他”我很诚实的说“比如,像这样”我一拳打了出去,避开他摔在地上那一半身体


“亲都亲了,就对你负责吧”我说道。


“啊?”千玺傻掉了。


“我突然觉得,谈一回恋爱也不错。”


-END-


挺长的,你们猜猜那个害羞的基友4谁罒ω罒


评论(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慶R | Powered by LOFTER